寒流壓境倒數!低溫下修「急凍60小時」探6度 雪線降至1千公尺

▲▼下周一晚間到下周四清晨將有長達60小時低溫,溫度介於6到11度。(圖/觀氣象看天氣)

▲下周一晚間到下周四清晨將有長達60小時低溫,溫度介於6到11度。(圖/觀氣象看天氣)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寒流襲台倒數,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低溫下修,星期一晚上起留意長時間低溫,下周一晚間到下周四清晨將有長達60小時低溫,溫度介於6到11度,由於水氣充沛,北部山區雪線下修至1000公尺出頭。

「觀氣象看天氣」指出,北部、東北部下周一(22日)晚上到下周四(25日)早上,溫度介於6到11度之間,將長達約60小時的低溫;中部在下周二(23日)也會是下雨或陰天的天氣,一整天溫度都在10度上下,下周二到下周四早上,早晚低溫約7到9度;南部、花東下周二到下周四早上,早晚低溫約9到11度,白天溫度會回升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山區下雪部分,「觀氣象看天氣」表示,仍以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等等山區下雪機率最高,尤其太平山可能大雪紛飛,至於大屯山在下周二到下周三溫度將接近零度,也是有一些些下雪的機會。

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周日、下周一(21日~22日)寒流緊接南下,北部及宜蘭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下周二、下周三是這次寒流氣溫最低的時候,台灣各地非常寒冷,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7至9度,高屏及台東9至12度。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降雨方面,周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一、下周二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降雨區域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皆有降雨的機率,南部平地則為多雲。

氣象署指出,下周一晚起至下周二北部、宜蘭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下周二中南部、花東2500至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並且有路面結冰、霧淞的機率;寒流影響期間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離島風力將明顯增強。下周四清晨各地天氣仍非常寒冷,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高山水氣減少,降雪機率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