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信箱「收到500元全家禮券」 1細節有問題:絕對不要掃描

▲▼             。(圖/翻攝自Facebook/全家在這里) 

▲此為詐騙。(圖/翻攝自Facebook/全家在這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如果在信箱看到這張「商品禮券」,千萬不要掃碼!臉書粉專「黑色豪門企業」昨(18)日貼出「全家商品禮券」照片,表示這是新的詐騙手法,有人已經受騙了!事實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早在去年就曾說明,超商發行的禮券不會要求消費者掃描、登錄資料,「這張超張禮券是詐騙傳單」。

粉專「黑色豪門企業」昨日貼出「全家商品禮券」照片,表示若在自家信箱看到這種禮券,請務必馬上撕毀,因為這是新的詐騙手法。粉專也強調,這張禮券是假的,千萬不能掃碼,否則個資和錢就飛了,現在已經有人受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類商品禮券已經流傳一段時間,從圖片可見,這張「FamilyMart 500元商品禮券」印有QR Code,並寫道「掃描加入好友,即可領取現金禮券2000元,全台通路皆可使用」。

針對禮券,臉書粉專「全家在這里」發文澄清過,全家沒有寄送禮券,此為「偽券」,請大家千萬不要掃QR Code加好友,「辛苦賺的錢錢,絕對不能被這些人騙走」,若有疑問,請洽全家客服詢問。

事實查核中心去年也曾諮詢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專案經理劉彥伯,他表示超商發行的禮券分為實體禮券和虛擬商品卡等形式,但不論是哪一種,都是直接拿到超商就能使用,消費者不用再掃描禮券甚至登錄個人資料。

劉彥伯指出,若掃描這類「禮券」的QR Code,會出現未經認證的一般帳號,而非經過認證的企業帳號,因此可判斷該禮券為詐騙傳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