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獲1.4億補助款 侯友宜:全捐國民黨盼顧弱勢及青年

▲▼侯友宜敗選後首場市政行程-新北三鶯線三峽機廠。(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這次總統選舉按照國民黨「侯趙配」得票數計算,將可領取1億4013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項,外界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如何支配這筆金錢。侯友宜今(18)日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他會建議中央照顧弱勢,以及年輕人,補助款會請黨中央做妥善的規劃。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選舉補助款應由推薦候選人的政黨掣據向中選會領取。民進黨賴蕭配可獲逾新台幣1.6億元補助款,民進黨指出,賴清德選舉補助款將分3等分使用,第一捐公益,第二提供創黨、建黨黨員生活弱勢照顧以及年輕黨工出國歷練深造,第三是依照規定回捐給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部分,則運用在政黨營運上,也將運用在柯文哲前往全台灣走訪收集民意的計畫,另也會將部分作公益使用。

至於侯友宜的補助款,侯友宜今受訪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由中央來統籌規劃,他也會建議中央如何妥善規劃是最完美的,包括照顧一點弱勢,如何讓年輕的好朋友能夠多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各項能夠讓國家能夠往前走的方向,補助款會請黨中央做妥善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