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巴基斯坦空襲伊朗爆炸聲連連 報復伊朗越界攻擊

▲▼ 巴基斯坦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針對伊朗發動空襲。圖為巴基斯坦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16日攻擊鄰國巴基斯坦,打擊目標是官方所指的激進組織「正義軍」(Jaish al-Adl),但卻也連帶造成2死3傷。最新消息指出,巴基斯坦18日針對伊朗發動空襲,伊朗境內傳出爆炸聲,伊朗宣稱已造成7人死亡。

伊朗通訊社(IRNA)則稱,錫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城市薩拉萬(Saravan)附近發生多起爆炸事件,當局正在調查原因。另據安納杜魯新聞社英文版(Anadolu English)的推特消息,軍方消息人士宣稱巴基斯坦打擊伊朗境內「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7個據點,回應伊朗的非法空襲。伊朗媒體指出,這起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包括3名女性及4名孩童。

巴基斯坦外交部先前表示,伊朗的非法空襲造成2名孩童死亡、3人受傷,召見德黑蘭駐伊斯蘭馬巴德最高外交官,針對伊朗無端侵犯空域表達抗議,「這種侵犯巴基斯坦主權的行為完全不可接受,這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CNN指出,這是巴基斯坦與伊朗邊境發生的最新事件,兩國緊張情勢加劇。長期以來,巴基斯坦與伊朗一直在沿著兩國約900公里邊境線的動盪俾路支地區與武裝份子交戰,但近期的事件顯露出兩國之間情勢的重大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