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來台灣玩「第一天就昏迷」淪植物人狀態 醫療費破155萬

▲▼             。(圖/翻攝自GIVE.Asia)

▲家人們至今仍不清楚為何Jake會突然陷入昏迷 。(圖/翻攝自GIVE.Asia)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男子去年11月到台灣旅遊,沒想到抵台第一天就昏迷,緊急送醫,在台灣住院30天後,透過空中救護運輸返回新加坡。這家人至今仍不清楚為何他會突然昏迷,他在返回新加坡之後雖已清醒,但歷經昏迷一個月如今處於植物人狀態,截至去年的住院費用與空中救護運輸花費6萬6166新幣(約新台幣155萬元),家人幾乎耗盡積蓄。

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網報導,新加坡男子Jake去年底和友人一起到台灣旅遊,第一天在高雄就陷入昏迷,等到朋友發現的時候他已經不省人事,口中、衣服上有似乎是血的嘔吐物,緊急送醫。已知他在離開新加坡之前,身體狀況良好。

Jake住院期間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且出現多項健康問題,必須接受進一步治療,所以無法立即回到新加坡。他的兄弟Benjamin透露,Jake患有急性肺炎,接受2周抗生素治療,還出現低血糖、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損傷、敗血症等嚴重狀況,還有尿路感染、上呼吸道出血、急性肺水腫等問題。

▲▼             。(圖/翻攝自GIVE.Asia)

▲Jake後來透過空中救護運輸返回新加坡。(圖/翻攝自GIVE.Asia)

Benjamin表示,Jake在台灣住院的費用為2萬8116.63新幣(約新台幣65萬元),這還不包括在台灣的日常用品開銷。截至去年12月23日,家人一共為住院費用與空中救護運輸花費6萬6166新幣(約新台幣155萬元),但都不符合資格申請補貼。如今Jake還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不包括額外醫療程序,他每晚住在中央醫院的住院費用為426新幣(約新台幣1萬元)。

截至12月30日,Jake終於脫離昏迷狀態清醒過來,但仍處於植物人狀態,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可自主呼吸,但由於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與家人們交流。Benjamin表示,Jake現在可以自己坐著、靠椅子支撐站立並努力學習走路。

為了救Jake,一家人幾乎耗盡生活積蓄,除了向親友借錢,Benjamin與其他家人還兼差當送貨員。Benjamin日前透過眾籌平台發起募款活動,期盼能為Jake籌措醫藥費;截至18日上午10時30分,已湧入8.9萬新幣善款(約新台幣20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