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總統大選國民黨有誰? 郭正亮曝盧秀燕最適合:很會做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4大選剛落幕,就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望挑戰2028總統大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政治看到4年後太早了,但他認同盧秀燕非常會做人際關係,而且比起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盧確實比較適合,因為2028年時只有盧不是帶職狀態。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對於總統大位從未起心動念,呼籲黨內團結,羅智強、羅友志在臉書表達對 盧的肯定和感謝。(圖/記者鄧木卿翻攝,下同)

▲外界傳聞,盧秀燕有望挑戰2028大選。(資料照/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市區域立委在市長盧秀燕的拉抬下拿到6席,不僅讓她坐實「藍營一姐」地位,更被點名是可能接任黨魁或2028挑戰總統大選的人選之一。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甚至直言,盧秀燕在台中市政的表現不僅出色,更為未來可能的國民黨2028總統參選埋下伏筆。

黃暐瀚17日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中向郭正亮提問,2028大選賴清德一定選連任,柯文哲也會再選,「那國民黨是誰?」郭正亮認同賴、柯4年後應該會再選,但強調政治看到4年後太早了,畢竟這4年內有可能講錯話、失言,這個不知道,政治還是先看半年內就好,飯還是要一口一口吃。

接著,網友提問,「怎麼評估盧秀燕未來在國民黨的影響力跟角色?」郭正亮表示,盧秀燕應該會先把台中市長做完,做完就2026年了,盧很謹慎,而且時間也剛好非常適當跟充裕,如果真的要選2028大選,盧在市長卸任後都來得及,「因為2026年12月25日卸任,她有充分的一年多的時間,走動基層、建立各種團體,她現在可能會開始經營網路,例如臉書,開始養粉。」

郭正亮坦言,盧秀燕非常會做人際關係,很厲害,如果盧要跟誰發展友誼,就會打到對方的心坎裡;至於同樣呼聲挺高的桃園市長張善政,他認為,張看不出來有這個企圖心,至少目前看不出來。

談到這裡,黃暐瀚又說,國民黨已有3次直轄市長帶職參選,包含朱立倫、韓國瑜、侯友宜,結果都是砰砰砰,是否還會有第4次,各界都在看,包含這次選得非常好的張善政,桃園全壘打,張要選2026年的連任,2028年時就是帶職狀態,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一樣,2028年沒有直轄市長選舉的,就只有盧秀燕。

郭正亮也表示,這3個人之中,本來就是盧秀燕比較適合,「你有聽過盧秀燕跟誰關係不好嗎?」黃暐瀚秒答沒有,而且就連民進黨議員要罵盧秀燕,往往也罵不太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