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校園黑幫!新北割頸命案乾哥效應 全國警成立掃黑專責隊

▲▼ 警政署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警政署外觀空景。(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國中生遭割頸喪命,為加強防制幫派進入校園,警政署特地規劃各縣市少年警察隊成立掃黑專責隊,並提升查察黑幫涉入校園、吸收少年、中輟生等相關案件專案核分,刑事局反黑科證實,17日將發函通知縣市警察局,刑事局強調:絕不容許黑幫入侵校園,將會有一系列專案掃蕩規劃。

台灣警界目前在縣市警局刑警大隊、分局偵查隊均有掃黑專責人員,除此之外警政署責成縣市少年警察隊成立掃黑專責任務編組,將橫向統整轄區各警察單位查獲的少年涉黑、校園霸凌校安事件,並透過少輔會聯繫校方行政單位,藉此強化少年警隊查處少年涉黑事件能力,溯源掃蕩地方不法黑幫。

警方對於歷年查緝少年參加黑幫公祭、春酒等活動,或涉案的幫派少年會列管高關懷對象,交由少輔會關懷輔導,對於招募少年的黑幫組合,則會引援兒少保護法等相關法規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警政署通令要求,若縣市警方掃蕩黑幫組織犯罪內有少年虞犯,定要溯源查明少年涉入黑幫的背景及前因後果,並剷除幕後招募青少年加入黑幫的相關成員,並根據組織犯罪條例相關規定:成年人招募未滿18歲之人加入犯罪組織,而從事犯罪行為者,加重其刑至2分之1,警方並會建請院檢從重量刑。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