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博鰲亞洲論壇3/26舉行 台灣企業家預計出席

▲▼ 博鰲論壇,2023博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李強 。(圖/記者蔡儀潔攝)

▲2023博鰲亞洲論壇 。(圖/記者蔡儀潔攝)

文 /中央社

2024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定於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按照往例,台灣將會有企業家出席此會。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新聞發布會」今天作以上宣布。本屆論壇主題為「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

博鰲論壇是由中國舉辦,每年邀集中國在內的部分國家領導人、官員國際組織負責人、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出席會議。2023年是由甫就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指出,今年的年會中將設立「世界經濟」、「科技創新」、「社會發展」、「國際合作」四大板塊共計數十個議題。

據報導,今年博鰲亞洲論壇還有望走出中國,在亞洲和其他國家舉辦多場地區合作會議。

2023年台灣方面應邀出席博鰲年會的是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去年從台灣出發與會的台灣企業數量較少,不過仍有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台企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