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抖音瘋傳「中選會作票」訊息 他嘆政府鴕鳥心態:別再消極面對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惹議。(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惹議。(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大選落幕,但風波尚未結束,由網紅愛莉莎莎帶頭,TikTok平台跟民眾黨支持者社群瘋傳指涉「中選會作票」影片,儘管中選會跟事實查核中心已經澄清,相關質疑仍在網路延燒。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17日)表示,基進過去以來不斷示警,卻換來政府「鴕鳥心態」消極面對,這是政府消極處理中國社群平台在台發展影響力,可預見的後果,更是未來4年常態,政府若再不正視問題,未來恐怕是更難因應。

王興煥表示,TikTok等中國社群平台對民主政治的危害,已是近年來國際社會乃至於民主陣營的共識,眾多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德國、歐盟、澳洲,乃至於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都開始著手進行公務機關的禁止,乃至於立法規範針對類似社群平台的營運與內容做政策性管理,台灣雖已明令公務機關不得使用,然而,是否更應全面性立法規範,乃至於禁止,是政府即刻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

▲▼2024總統立委大選不分區政黨票號次抽籤20日在中選會舉行,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出席抽籤。(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嘆政府不如世界各國,消極面對中國社群平台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危害。(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興煥指出,過去以來,台灣基進即大聲疾呼政府要嚴肅面對TikTok、小紅書等中國社群APP,對台灣的文化統戰、資訊戰統戰的危害,然而,無奈包括數位發展部、唐鳳、NCC、文化部,甚至是行政院,乃至於國安部門,對此皆消極以對、不置可否、鴕鳥心態。

王興煥直言,消極面對的結果,如今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承擔,而為了澄清「作票」假訊息帶給中選會極大的選務負荷,導致公務員必須疲於奔命面對大量資訊戰的攻擊,可以預見,將是未來四年常態,這是政府消極處理中國社群平台在台發展影響力,可以預見的後果。

王興煥感嘆,未來4年賴政府將面臨嚴峻考驗,預料國政的推動將被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掣肘,要立法修法對中國社群平台進行管理,恐將比過去更加艱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