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可望藍白合? 林為洲:出現「君悅會談」既視感

▲▼國民黨團召開「錄音檔連環爆 國安大破口! 」記者會 林為洲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大選落幕,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將於2月1日選出院長與副院長,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日前對藍綠拋出「國會改革4承諾」作為評斷與誰合作的依據。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7日就在臉書驚呼,怎麼有總統大選前藍白「君悅會談」的既視感?

林為洲直言,「我怎麼感覺,立院正副院長藍白合,好像又會再現總統大選藍白合的結局?」他也驚呼,想到君悅會談的既視感!

針對民眾黨提出的要求,部分國民黨立委表達支持贊同,希望在野陣營一起合作監督政府,但也擔憂是否被少數政黨綁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直言,她實在是很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很怕準立委黃珊珊、很怕發言人陳智菡,4大主張給她感覺有點玩假的感覺。

民進黨團則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否適任,應以其是否適任國會議長為考量,而非先以各種訴求為前提;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強調,民進黨立法院長人選「一定還會是游錫堃」,至於要如何合縱連橫,黨內還要再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