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關鍵字牙起來!患者家屬瞪大眼 醫嘆:連50元都不願意的社會

▲▼醫師,診間,門診,診所,醫院,就醫,看診,醫師,患者。(示意圖/CFP)

▲姜冠宇分享看診時遇到的事。(示意圖/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看診時遇到一件讓他覺得很不受尊重的事,一名阿北要打流感疫苗,結果患者家屬瞪大眼,堅持阿北說不要打高端廠牌,要退掉50元掛號費。醫師疑惑,阿北看起來好像都不太講話,「一聽到關鍵字還可以牙起來」,感嘆「連50元都不願意的社會」。

姜冠宇在臉書說,15日門診一位照顧者帶著70-80歲阿北來,說要打流感,阿北自己本身話講得不清楚,「我說好,我也記得我有問,應該所有廠牌都沒有問題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指出,過一會兒沒多久,這位照顧者破門而入說,阿北後來一聽到是高端,很生氣說不要打。他心想,「哇塞,阿北看起來好像都不太講話,一聽到關鍵字還可以牙起來。」

姜冠宇表示,「我說,『好,那我留個紀錄....』。結果這位照顧家屬用『命令口吻』向我說:『把我們紀錄刪掉,我不要付掛號費50元。』而且是眼睛瞪大看著我。我說,『你們有就醫諮詢,還是留個紀錄』。」但對方仍堅持,「把我們紀錄刪掉,我不要付掛號費50元。」

▼有網友說,「我打三劑高端,從未確診過,甚至碰到染疫者也安然無恙。」(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姜冠宇無奈說,「我不想爭了,我就說好,紀錄刪掉、退掛,但是妳這樣態度對我,那我就要寫在這裡,我做錯了什麼?我欠你的嗎?高端不高端,倒還其次。我知道民間收入普遍不好,生活很辛苦,但是有沒有窮到連50元掛號費都可以森七七?我至少有評估你家人的健康狀況吧,醫院人員都有幫妳跑流程吧,這些勞動價值,全都不值,是嗎?難怪健保費要漲都壓力山大。」

姜冠宇表示,「想想某一陣營要慶幸自己沒選上,點值哪有哪有可能一點一元,擺明跟自己支持者對幹,真的做下去,搞不好自己還可能準備被罷免喔。」

「連50元都不願意的社會」,姜冠宇提到,發洩完畢了啦,看了當天新聞也沒一個好消息,也罷,不看了,下周停診,請假出國散個心。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我打三劑高端,從未確診過,甚至碰到染疫者也安然無恙」、「可以列病患黑名單嗎?這種超容易有醫療糾紛的」、「謝謝醫師仍然友善對待這些不理性的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