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伴手禮「不是台灣人發明!」內行揭密:是西班牙的點心

▲蛋捲是台灣人氣點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蛋捲是台灣人氣點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金黃酥脆的蛋捲是不少台灣人愛吃的零嘴,也是當伴手禮的人氣選擇。不過,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他有個阿根廷的朋友請他協助挑選伴手禮,於是他就提出「蛋捲」當其中一項選擇,不料在搜尋相關資料時,竟發現「蛋捲是西班牙發明的」,讓他相當意外。對此,有知情網友也出面證實,並分享蛋捲引入台灣過程,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最近有個阿根廷的朋友來台灣出差順便遊玩,在準備離台時,請他協助挑選伴手禮,於是他也提出台灣有名的「鳳梨酥」和「蛋捲」供友人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在介紹蛋捲時,原PO的友人見英文「Egg Rolls」以為是類似像炸春捲之類的東西。為此,原PO也上網搜尋相關圖片,結果在找資料時意外瞥見「台灣人很愛的蛋捲居然是從西班牙發明的!」也讓他直呼「我真心沒想過原來我喜歡的蛋捲居然是西班牙的點心,而不是台灣原產,看來我還是太菜了,有沒有人也不知道這件事的?讓我不知道我不孤單。」

▲原PO向國外友人介紹蛋捲時,才得知蛋捲的起源地並非台灣。(圖/翻攝自Dcard)

▲原PO向國外友人介紹蛋捲時,才得知蛋捲的起源地並非台灣。(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長知識了」、「每次都推鳳梨酥給朋友的我終於有新選項推薦了,不過蛋捲不是台灣的真的有點震驚」、「活這麼久第一次聽說」、「震驚,一直以為是台灣的傳統小吃」、「不知道西班牙當地的蛋捲吃起來會不會差很多」、「外國人的蛋捲跟台灣的蛋捲好像真的不太一樣」。

另外,也有內行人介紹「蛋捲這種東西真的是從國外引進的沒錯,1977年以前台灣是沒有蛋捲的,然後山鄉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喜年來前身)看到蛋捲在香港很流行,就把蛋捲的做法從香港引進台灣,所以就流行到現在,意外變成台灣知名伴手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