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內湖雙屍案將「二度驗屍」 查扣關鍵膠劑比對毒物反應

▲▼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結束相驗           。(圖/記者黃彥傑攝)

▲內湖裝潢工人雙屍命案將二度驗屍。(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一新落成建案2日晚間發生雙屍命案,兩名當時該建案內某樓施做木工的裝潢工人林男(27歲)和江男(24歲),因當晚22時仍未與家人聯絡,經家人到場聯絡警消、發現兩人明顯死亡陳屍床櫃內。這起雙屍命案相當離奇,3日下午檢察官會同法醫,在尊重家屬意願下,出動CT掃描兩人遺體驗屍,避免動刀解剖破壞大體。

但據傳兩名死者家族部分長輩對死因仍有質疑,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慎重起見,經綜合相關事證,為確認2人確切死因,檢察官將在16日下午重新安排解剖驗屍,這也是意外死亡案件中較為罕見的「二度驗屍」。

▲北市內湖雙屍命案兩工人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當時這起離奇命案,經檢警及鑑識人員到場初判,兩人應為施作木工時,吸入貼合木櫃和貼皮裝潢材料的強力膠揮發溶劑氣體導致身亡,警方調閱新建大樓周遭監視器發現,並無可疑人士進入建物,唯大樓管委會尚未形成,大樓內及電梯監視器尚未安裝啟用。

加上林、江兩名死者陳屍在臥室內正在施作的大型可掀床櫃內,且兩人倒臥方向頭腳相反,相當詭異,雖然有裝潢工分享施作經驗研判,兩人可能在臥室休息時吸入太多強力膠揮發溶劑氣體死亡,但也有木工師傅認為,強力膠貼脾氣味刺鼻,施工聞多就會不舒服,要休息也會遠離上膠櫃體,直言「這種現象真的從未看過」。

▲北市內湖雙屍命案兩工人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檢警研判兩人應著急趕工,採取邊施作木工邊貼皮,在臥室狹小空間內吸入太多有機溶劑氣體導致昏迷,雙雙倒在收納床櫃中,鑑識人員並查扣現場木工使用的強力膠,以利後續驗屍、比對體內毒物反應。

另外雙屍命案現場為一房一廳一衛的小套房,空間不大但因權狀坪數不低,屋主購入價格超過2000多萬,據傳屋主為一對情侶檔,本想在過年前裝潢完工開心入住,未料甫交屋裝潢、新家就淪為凶宅,相當無奈。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