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朋友聚餐「都沒聊大選」!他驚:根本沒人在乎結果 PTT曝關鍵

▲台中投票狀況。(圖/記者許權毅攝)

▲2024大選已經落幕。(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於13日落幕,相關話題仍有不少討論。不過一名網友透露,大選隔日和老同學聚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政治傾向,他原以為會有人起頭聊大選,結果大家都在聊家庭和事業,這才驚覺根本沒人在乎選舉結果。文章曝光後,不少人認同「日子本來就要照常過」,也有網友指出「政治傾向不同怎麼聊?」

原PO在PTT發文表示,14日到老同學家聚餐,總共有10幾人到場,大家已經認識超過20年,大概知道每個人的傾向,各派人馬都有人支持。他原以為聚會當下會有人聊起選舉的結果,結果卻和他想的不一樣,大家都在聊家庭和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這才驚覺,現實中根本沒人在乎昨天的結果,「什麼找戰犯、誰該負責、台灣會不會完蛋、誰會不會泡沫化,現實根本沒人會在意」,好奇其他人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想法?

▲太和殿,麻辣鍋,餐廳環境,名人牆,用餐民眾,聚餐。(圖/記者謝婷婷攝)

▲原PO本以為大家聚餐會聊選舉結果。(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不少網友認同,「網路上就打打嘴跑啦,回歸現實照舊啊」、「日子還是得過,選完了就沒什麼好在意」、「正常啊,你選完還是要上班吃飯」、「反正選舉又不是只有這一次」、「禮拜一還是上班加油」、「這是現實,認清日子還是要過」、「如果大家都很在意,投票率不會只有71%」。

還有人指出,「都知道傾向不同還聊就真白目吧」、「不是啊,跟朋友本來就少聊這個」、「有沒有可能你朋友的陣營贏了」、「只有菜雞才會失落感很重」、「藍白破局,賴當選本就意料之中」、「傾向不同,又是朋友,當然不會提,不然輸的越說越悲憤多難看,或是贏的說出來,顯得很得意多白目。知道立場不同在意也就放心裡,朋友間基本的互相尊重」、「因為大家知道聊政治會吵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