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王PO「16分鐘監票影片」質疑:事情大條了 2派網友吵翻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落幕,YouTuber愛莉莎莎發文質疑作票,女星梁云菲也轉發數支質疑黑箱的影片,網紅比特王則在YouTube發影片「事情大條了」,貼出多間投票所開票出狀況,有計票人員畫錯欄位、唱票人員沒亮票等。對此網友持保留態度,「希望證實後再下結論」;中選會今(14)日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多數僅為片段或經過剪輯,意在誣指中選會作票。

比特王在YouTube「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發影片,整理多則監票影片,稱原本不相信作票,直到半夜收到雪片般飛來的監票影片,「才發現事情大條了,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作票?」

這16分鐘的影片之中,有出現計票人員劃錯欄位,嘴裡說著1號柯文哲一票,卻在賴清德的欄位畫上正字記號;有人拿著筆在計票欄位下方,一連畫上多個正字記號;還有唱票人員只顧著自己念,沒有亮票。

影片中還有截圖自稱是「監票人員」,爆料有一堆領票人數小於開票人數的開票所,「還有拿去小房間開票,把票拿出來念完放回去,這樣公平嗎?」另外有截圖寫道,誰輸誰贏先不提,至少要贏的乾淨,而不是一堆問題,「我們才負責一個縣市,回報程序問題開票數量錯誤,就已經60、70個開票所,還有唱票人員說手酸,直接下面數50張直接畫正字?」

影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我們輸得起,但贏也要遵守公平正義吧」、「有多少人為了這一票,坐多久的火車或飛機,都要趕回來投這一票,看著看著都哭出來了」、「輸可以認,但這種不光明磊落的真的沒辦法接受」。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影片未經證實,不應該一口咬定作票,抱持保留態度,「這些影片有真有假,希望證實後再下結論」。

▲▼2024總統大選,民眾投票。(圖/記者鄭遠龍攝)

▲2024總統大選民眾投票。(圖/記者鄭遠龍攝)

據了解,大選後網路上出現多則聲稱作票的影片,截至14日下午12點,事實查核中心已核查其中2部影片進行說明(詳細2部影片說明請點這),但比特王貼出的影片尚未釐清是否有誤會。至於稍早使用「作票」一詞,引發不小爭議,愛莉莎莎事後也發文道歉。

針對網路流傳作票的影片,中選會今(14)也澄清,此類影片多僅為片段或經過剪輯,意在誣指中選會作票,請民眾勿聽信及散布此類不實訊息,也呼籲特定人士不應在毫無事實依據,或僅憑片段資訊臆測、散佈影片及作票謠言,蓄意煽動對立情緒。

中選會指出,全國各地的選務人員均奉公守法依法辦理選務外,選務的辦理,更有完整的監票程序,如投開票所內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係由各政黨依法推派,其中,民眾黨、國民黨及民進黨等均有推派監察員參與整個監票作業。

▼選後網路上各種開票影片瘋傳,內容真假難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