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開票遭疑作票!眾人曝「選務員1心態」 無奈搖頭:不可能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獲選,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因轉PO影片質疑是否有開票所作票,掀起不滿。就有選務人員在PTT現身說法,「我就選務啦,早上大約7:50~55,會請排隊的前兩位民眾進來檢查票匭,紙板也會拿起來檢查,確認完全沒東西後才會上封條」,語氣超無奈。

有網友在PTT討論愛莉莎莎轉PO多則限動,似乎在質疑作票,就有人回文,稱自己就是選務人員,曝光投票工作細節,在8點前就會請排隊的前兩位民眾幫忙檢查票匭,紙板也會拿起來檢查,確認完全沒東西才會上封條。言下之意,不可能有藏票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是有聲音懷疑,摺選票讓沒乾的墨水轉印,結果導致選票無效,選務人員也無奈,「民眾投票,有些人的確怕墨水沒乾,怕弄髒就不摺,阿根本就沒規定要不要摺啊!」而且其實就算墨水沾到,一樣算有效票,手冊都有寫,「比較賭爛的是對摺好幾摺的,開票要打開票都很久。」

至於同時開票,「開票的確會有老鳥多箱同時開票,這之前也上過新聞跟澄清啊!」而且開票時,後面參觀席有警察、各黨回報員、一般民眾,「你他X這樣能作票,你們還不趕快檢舉?」

最無言的是,「一些活在幻想時空的選民,說票匭從透明壓克力改紙箱是不是想作票?」令他搖頭直呼,「台灣從來沒有用過透明壓克力票匭好嗎?用透明的問題是有可能會導致你投給誰被看到,違反秘密投票。」

貼文引發討論,「我就是摺好幾摺那種」、「拜託大家報名選務啦!做過就知道,只想趕快下班而已」、「每年都有這種質疑作票的」、「工時接近12小時,沒人想做票,只想下班」、「推,真的累,只想趕快順利結束而已…」、「選務人員多是公務員抓親友去幫忙的,要套好幾百個開票所來做票不太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