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緊盯! BBC、NHK跟進台灣大選開票進度

▲▼日本媒體緊盯台灣大選開票進度。(圖/翻攝自日媒)

▲日本NHK緊盯台灣大選開票進度。(圖/翻攝自NHK)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在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各大投票所正陸續開票,外媒也開啟不斷更新,緊盯台灣選舉進度,BBC更形容,「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上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

▲▼外媒關注選舉進度。(圖/翻攝自外媒)

▲BBC關注台灣選舉進度。(圖/翻攝自外媒)

日本NHK在台灣投票時間截止後,隨即發出新聞緊跟進度,並在報導中指出,在本屆的選舉中,兩岸關係成為關鍵議題之一,執政的民進黨在對抗中國壓力的決策上,是否能夠讓其繼續維持政權,而提倡與中國擴大對話與交流的在野黨,能否實現政權交替,都是外界所關注的焦點,而結果將在今晚出爐。

BBC在13日一早就開設台灣大選的不斷更新版面,全程緊盯選舉進度,更形容,「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上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

路透社則提到,除了總統之外,國會選舉結果同樣重要,特別是如果沒有任何政黨贏得多數席次,可能就會阻礙新上任者通過法案和預算支出,尤其是國防支出的能力。

►►►看更多--總統大選與立委開票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