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陳俊翰登凱道談踏入政壇契機 台下支持者忍不住落淚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11日)晚間在凱道造勢活動,位列不分區第16名、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也上台致詞,他表示,台灣有超過120萬身心障礙者,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幸運、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自己踏入政壇,是因為注意到賴清德提出的兒少、身心障礙者照護政策,跟自己努力推動的方向一致。陳致詞時,台下不少支持者忍不住紅了眼眶甚至落淚,也為他高聲加油。

陳被封為台版「非常律師禹英禑」,患有罕見疾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全身只有眼睛、嘴巴以及一根小指頭可以活動,更經歷火警導致雙腿截肢,但仍刻苦取得台灣大學法律、會計雙學士,不僅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同時也取得會計師執照,後也考取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

陳俊翰致詞時表示,今天看到這個場面很感動,這是自己第一場大型造勢,正如大家所見,目前他只有眼睛、嘴巴跟手指末端能有些微動作,幾乎是全身癱在輪椅上,很多人說命運對他很殘忍,受到很多病痛折磨,還多次徘徊生死關頭,但上天對他還是很眷顧,身體這些疾病讓他深刻體會生命價值、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陳俊翰指出,一路走來雖然遇到很多挑戰跟困難,感謝過程中往往有很多認識跟不認識的貴人,伸出手幫他度過難關,台灣有超過120萬身心障礙者,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幸運、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自己身上背著很大的責任跟使命。

陳俊翰表示,自己這次參選之前是一位政治素人,不分區名單公佈那一刻,很多人問他為何走入政治,答案很簡單,半年前賴清德召開好幾場國政記者會,提出對台灣國家未來發展的願景,其中國家希望工程包含各領域政策,讓他特別注意的就是打造台灣成為公益社會,包含很多對於社會弱勢族群;特別是兒少、身心障礙者的保護跟照顧等,這和自己一直以來努力推動的方向是相同的。

陳俊翰指出,因此收到邀請時,自己就答應徵召,很多人說他並不在安全名單,但對他來說當選與否不是最重要的,當然希望有機會進入國會推動一些法案和改革,但即便無法當選也不會改變初衷,會在自己的位置上盡最大努力促進弱勢權益改革。

陳俊翰直言,你我周遭都有很多弱勢跟罕見疾病患者,受到環境跟制度的阻礙,導致沒有平等機會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實現理想,相信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民進黨的執政團隊一定能夠讓台灣社會弱勢者權益獲得更多保障,讓台灣人權向前邁進。

陳俊翰致詞期間,台下支持者自發喊加油,也有不少人忍不住紅了眼眶甚至落淚,接續演講的蕭美琴此時也上台獻花,全場支持者也為他高聲吶喊。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致詞,蕭美琴上台獻花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