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投票潮湧現!雙鐵銷65.7萬張票「熱門票難求」 客運尖峰9成滿

▲▼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樹林到台中豐原試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選舉疏運期已售出27.2萬張車票,且仍持續增加中。(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周六就是總統和立委大選決戰日,藍綠白選情進入肉搏戰,也激起返鄉投票潮,雙鐵選舉疏運已賣出65.7萬張車票,其中高鐵銷售票數達38.5萬張,比4年前總統大選同期更多,國道客運熱門班次訂位也超過9成滿。

根據高鐵官網銷售資訊顯示,明天周五(12日)上午7時過後南下班次幾乎班班熱銷快客滿,周六選舉日(13日)當天下午3時前南下班次也幾乎快客滿;周日(14日)上午8時半過後北上班次也熱銷較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選舉疏運期間自12日到15日總計4天提供719班次列車,根據高鐵公司統計,截止至今(11)日上午8時,共售出約38.5萬張車票。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鐵選舉疏運期已賣出38.5萬張車票,比4年前同期更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鐵公司也表示,截至今(11日)天上午10點,台鐵選舉疏運期間(12日~15日)對號列車共售出27萬2千張車票,全線對號列車平均售票率約5成。

實際測試台鐵訂票,明天周五晚間台北往花蓮、台東、台中、台南、高雄等熱門區間,南下EMU3000型、普悠瑪號和自強號等已客滿,選舉日當天台北往花東、台中、台南、高雄等區間多數時段也客滿,零星時段仍有空位。

周日台鐵高雄、台南往台北等北上長途自強號也已客滿,台中、花蓮、台東往台北僅剩上午零星自強號、太魯閣號、新自強號班次還有空位。

▲▼台灣高鐵,桃園站,行李直掛,長榮航空櫃檯,立榮航空櫃台,華航櫃台,高鐵售票處,機場接駁車,統聯客運,Ubus。(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道客運尖峰班次訂位數超過9成滿。(資料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道客運也出現搶票返鄉投票熱況,統聯客運經理吳崇誠表示,今年選舉疏運訂票情況相當踴躍的,其中南下往台中班次明天尖峰訂位已經有超過9成滿,南下往台南班次訂位也有9成,南下往高雄訂位已有8成到8成5滿,預估訂位數還會持續增加,因應旅客需求,尖峰時段也將加開2成加班車。

和欣客運經理林景鴻表示,今年選舉疏運訂票情況熱絡,熱門區間尖峰時段訂票數超過9成,整體平均銷售量約6成5,將會視旅客人潮情況機動加班疏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