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養和牛! 發豪語打造「全球最高品質牛肉」

▲祖克柏宣布進軍養牛業。(圖/翻攝祖克柏Instagram)

▲祖克柏宣布進軍養牛業。(圖/翻攝祖克柏Instagram)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Meta創辦人、億萬富豪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像其他富豪一樣,想往太空發展,他反而在近日宣布進軍養牛,並立志要養出全世界品質最好的牛。

《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祖克柏在旗下Instagram發文自揭已開始在夏威夷養牛,農場地點在考艾島(又譯可愛島,Kauai),名稱則是考勞(Ko'olau)農場。他說目標是生產出世上最高品質的牛肉,主要牛種為和牛與安格斯牛,他們在生長過程中會吃夏威夷豆(原產自澳洲的堅果)、喝啤酒,一切都是在牧場上種植與釀造。

祖克柏表示,團隊希望整個過程都在當地製造並且垂直整合,「每頭牛每年吃下5000到1萬磅的食物,所以要種植大片夏威夷豆樹。」他的女兒們也會幫忙種植以及照顧農場的動物,「我們才剛開始旅程,每個季節的進展都很有趣。在我所有經手的項目裡,這是最美味可口的。」

有萬貫家產的富豪們通常會開始發展夢想等級的興趣,例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他們都想朝太空發展;另一派則是會逐漸對田園生活感興趣,例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再到祖克柏。

不過與比爾蓋茲提倡「100%食用合成牛肉」的環保觀念不同,祖克柏砸錢種樹養牛,預計將引來破換環境的批評,因為養牛所排放的溫室效應氣體占總排放量的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