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國防部警報「賣亡國感」 綠委點警報必要性:為何怪提醒的人?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發布國家級警報,提到中國發射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但英譯版本卻將衛星翻譯成missile(飛彈),引發討論,藍營也痛批這是賣亡國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表示,火箭若是無害通過也沒有侵害領空,不公佈可以接受,但當掉落物會影響台灣人民安全時,這樣的簡訊是有必要的,國民黨開記者會罵東罵西扯選舉,天上會有東西掉下來,不怪掉東西的反而怪提醒的,是什麼邏輯?

▲▼國防部說明今中共發射衛星案。(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說明中共發射衛星案。(圖/國防部提供)

對於國防部警訊,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受訪時表示,昨天衛星警報大家都有收到,應該把這個過程當作是一個機會,去檢視一下過去的這個流程有沒有哪些應該檢討的地方,比較持平來看的話,這是一個機會讓大家去思考,看整個防空警報的系統是要如何去改善。

王定宇則指出,中國發射衛星,雖然衛星跟載具穿越台灣80至100公里以上,既非領空也算無害通過,但就連Discovery都已經報導,這樣的火箭拋落物有可能掉落在台灣、影響地面上人民安全。

王定宇表示,火箭若是無害通過也沒有侵害領空,不公佈可以接受,但當掉落物會影響台灣人民安全時,這樣的簡訊是有必要的,國民黨開記者會罵東罵西扯選舉,非常奇怪,天上會有東西掉下來,不怪掉東西的反而怪提醒的,這是什麼邏輯?

王定宇直言,之前中共繞台軍演時,火箭無害通過上方也沒有東西掉落,罵台灣政府沒公佈,這次會有東西掉下來,也提醒人民注意安全,反而罵台灣政府,國民黨好像千錯萬錯都不是共產黨的錯,錯的都是台灣政府,這樣的態度不好。

王定宇指出,有東西經過台灣上空、若未進入領空也沒危害,不發佈是ok的,但若是有掉落物可能影響台灣人民安全,發布警訊無可厚非,可以要求國防部對警訊內容更精進,並有明確指示跟導引,但國民黨不怪中共反而怪政府,讓人無法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