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邊緣人QQ!他「一等15分鐘」超哀怨:警報簡訊在哪?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崩潰。(圖/記者周亭瑋攝)

▲有人等了15分鐘還是沒收到警報。(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國防部9日下午突然連續發送「國家級警報」,指出「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PTT八卦版瞬間飆到6萬多人,版面被相關話題佔滿。其中,就有一票「國家級邊緣人」現身,「我已經等了15分鐘了警報簡訊在哪?」「剛剛大家的手機都在響,就我的沒響」,語氣超哀怨。

在一片討論訊息內容的版面中,有網友幽幽發文「又只有我沒收到警報嗎?」說大家的手機都在響,就他的沒響,「之前地震也是捏!是我的手機壞掉了嗎?但我電池健康度還有83趴捏!應該還不用換手機吧?」強顏歡笑道,「我應該要注意什麼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人也發文「只有我沒收到警報嗎」,「剛剛大家手機都在震,難道只有我沒收到警報嗎?」甚至他還認真等待,「我已經等了15分鐘了警報簡訊在哪?難道我被丟下了嗎QQ?」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國家級邊緣人」、「國家都認證的…」、「邊緣人認證QQ」、「國家認證的邊緣人QQ」。

先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曾發文解惑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的6個可能原因:

狀況一:語音通話中
狀況二:開啟飛航模式或未插入SIM卡
狀況三: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
狀況四:未更新韌體,不具接收全部災防告警訊息功能
狀況五:所在位置無基地臺訊號
狀況六:所在位置不在災防機關指定的區域

NCC說明,災防告警聲具有特殊音頻和間隔。由853赫茲、960赫茲合起來的正弦波聲音,會讓聽到的人很不舒服,因此應用在災害告警使用。告警訊息的特殊間隔為兩段聲響,每段間隔0.5秒。每段聲響為一次2秒聲響加兩次1秒聲響,每次間隔0.5秒。

針對收到「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的民眾,業者提醒,「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以降低對客戶的干擾,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不必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