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康配」勝選接首位女閣揆? 盧秀燕鬆口提2個「不」

記者游瓊華、白珈陽、許權毅/台中報導

超級黃金周!選前最後倒數5天,藍綠選情戰況激烈。今傳出,在這次選戰中運籌帷幄的超級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望在藍營「侯康配」勝出後,成為首位女性行政院長。盧秀燕今天在「挺侯康台中團結造勢晚會」上宣布,感謝大家抬愛,侯康若當選,她不會進入內閣、不會接閣揆,侯康會與其他在野黨成立聯合政府,也讓侯康有更大人事空間。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外傳藍營侯康配這次總統大選勝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成為台灣首位女閣揆,盧秀燕今晚在造勢大會上親自說明。(圖/記者白珈陽攝)

盧秀燕表示,不入內閣、不接閣揆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台中還在轉大人,媽媽要在家」,第二個原因更重要,總統如果要贏,在野政黨一定要團結合作。盧秀燕也說,侯康當選後會成立聯合政府,她願意拋磚引玉,不進入內閣、不接行政院長,要侯友宜、趙少康有更大的人事空間,跟其他政黨共商國事。

盧秀燕在這場大選中扮演重要關鍵,今天晚上的萬人相挺活動,就是由擔任台中競總主委的盧秀燕親自督軍、整合、規劃。回顧過往,盧秀燕在2022年大勝對手27萬票、29區全贏連任,奠定「中霸天」地位,又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與「女性縣市長聯盟」發起人,影響力舉足輕重。

資深媒體人吳子嘉今天突然爆料,若「侯康配」勝選取得政權,盧秀燕將有很大的機率成為下一任行政院長,因盧秀燕已非當初的小立委,而是「台中媽祖婆」,今天一早盧秀燕面對媒體詢問僅回應,晚上將在造勢大會說清楚。而稍早盧秀燕對此正式回應,宣布兩個不,不接閣揆、不入內閣,打破外界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