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強震一周128人亡!石川縣「平地降大雪」 憂壓垮民宅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規模7.6極淺層強震,連日來發生大大小小的餘震,不僅引來海嘯、山體滑坡,更導致縣內民宅等建築物崩塌,宛如戰爭後遭轟炸之景象,一周以來至少128人死亡。當地媒體更透露,如今石川縣迎來大雪,擔憂當地建築物可能因積雪而倒塌。

▲▼強震至今一周,日本石川縣珠洲市7日降下大雪,皚皚白雪覆蓋建築物,恐壓垮其他尚未倒塌的建築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至今一周,日本石川縣珠洲市7日降下大雪,皚皚白雪覆蓋建築物,恐壓垮其他尚未倒塌的建築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能登半島上空迎來強烈冷空氣,導致當地出現局部強降雪,今(8)日上午平地預估將降下大雪,截至上午6時石川縣珠洲市積雪13公分、七尾市積雪11公分、輪島市積雪9公分;至於北陸地方和新潟縣則以山區為中心出現大雪,平地也有降下大雪可能。

日本氣象廳指出,截至8日上午的24個小時以內,石川縣山區預估降雪10公分、平地降雪5公分;富山縣降雪10至20公分;新潟縣山區降雪30公分、平地10公分;福井縣降雪3至10公分。

如今能登半島附近地震活動依舊持續進行,截至8日上午4時,光是地震規模1以上的地震就被測出1210次。氣象廳呼籲,從1日出現強震後至今一周內,仍應留意可能出現規模7的地震,而積雪也可能造成強震中遭毀損的建築物倒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