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戴口罩!境外空污影響 全台9測站空品亮紅燈

▲▼空品不佳,雲林西螺霧濛濛。(圖/記者蔡佩旻攝)

▲受到東北風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全台已有9個測站達到紅色警戒,主要集中在彰化到台南。(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截至今(6日)上午10時為止,全台共有9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戒,主要集中在彰化到台南縣市一帶。環境部提醒,今天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易累積污染物,而今晚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明天到下周一(8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請民眾注意。

根據今天上午環境部監測資料,全台共有9處測站空氣品質達到對所有人健康不利的「紅色警示」,這9個測站除了金門測站外,其餘8處測站集中在彰化大城到台南。另全台有超過20處測站出現「橘色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氣品質。(圖/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上午空氣品質的監測狀況。(圖/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境部提醒,中國山東到上海地區昨(5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明(7日)凌晨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明天影響情況視上游濃度累積而有所變化,中南部仍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及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下周一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部表示,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