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年輕深綠支持者拒投賴清德心聲 陳學聖:能破副手轉正魔咒? 

ㄏ

▲賴清德。(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2024總統大選,前立委陳學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年輕朋友跟他說,身邊的深綠支持者表態絕對不會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因為會當副手的人,就不會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要當總統,就要一次攻大位;而這讓他不禁懷疑,現在賴清德要從副扶正,能打破副手夢想破碎、失敗的魔咒嗎?

陳學聖表示,昨晚他和一群年輕朋友吃飯,他們說他們周遭深綠同年齡層的人絕對不會投賴清德,因為會當副手的人,就不會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要當總統,就要一次攻大位,若賴清德2020拚贏蔡英文,他就是天選之人,但結果賴輸了,還接副手,就完全「去了了」。

陳學聖指出,他唸政治,又在政治圈這麽久,發現年輕人的觀點真的別出心裁,回想了一下,也真有幾分道理。他舉例,前總統李登輝與連戰在1996年搭檔勝選,之後2000年、2004年連戰兩度拼總統都落敗;而民進黨陳水扁、呂秀蓮同期勝選並連任,之後呂秀蓮屢次想參選總統都不成;接下來馬英九搭蕭萬長、馬英九搭吳敦義勝選,蕭無意選總統,吳卻一心想拼大位,可惜也未能成。

陳學聖透露,早年有人幫吳敦義算命,說他有進總統府的命,吳深信不疑,也一直往這方向努力,結果最終未能如願。不過,也有高人解讀說,吳以為命定進總統府就是當總統,卻忘了副總統也是進總統府,他把運用掉了卻不知。蔡英文連任兩屆總統,再加上2012拼過一次總統大選,雖然輸了,但都是拚大位,從未選過副手。

陳學聖說,現在賴清德要從副扶正,他能打破副手夢想破碎、失敗的魔咒嗎?今年大選除了可看八年政黨輪替魔咒外,副手扶正不成的魔咒,也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若賴清德輸了,以後想圖大位的人,恐怕不敢也不會接誰的副總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