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控台中高工「逼學生讀訊息」 未讀3次就要輔導!校方解釋原因

▲▼家長控學校「強迫學生已讀訊息」 未讀3次要輔導!校方回應了。(圖/翻攝自Dcard)

▲家長投訴學校「強迫學生讀訊息」, 且未讀3次必須參加生活輔導,台中高工回應了。(圖/翻攝自Dcard)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許多學校會將考試資訊、重要訊息發送到學生的校務系統裡,不過有一名學生家長投訴,他就讀台中高工的孩子被學校強迫閱讀校務系統公告,一旦累積3次未讀就必須參加生活輔導,讓他非常不滿。對此,校方解釋,此舉主要是希望讓學生熟悉如何操作新系統,相關規範未來會再修正。

一名網友在Dcard爆料,表示自己是台中高工學生的家長,台中高工的學生只要沒有讀校務訊息,就要跟校安解釋為什麼沒有讀訊息,且集滿3次未讀就要去教官是生活輔導。原PO還附上一張學校公告,內容確實寫著「若學期間登記超過3次未讀訊息,須參加教官室生活輔導座談,請務必來說明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如果發布的是很重要的訊息,沒有已讀必須去解釋就算了,重點是訊息中還有補習班、安親班的廣告,沒有點就要跟校安報告為什麼沒有已讀,「小孩是要怎麼解釋,怎麼知道點進去他有沒有收益」、「沒有需求,為什麼要強迫點補習班的廣告,在畢業前,就要學習如何在職場當一個社畜了是嗎?」

原PO還補充,他的孩子未讀訊息超過150個,孩子說學校經常叫幹部集合,回到教室後跟同學宣布事情,然後在校務系統上發送一模一樣的訊息,讓孩子覺得很多此一舉,「我個人是覺得,訊息可以發,但沒必要強迫大家已讀,有需要的人自行取用就好了」。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中高工表示,此舉主要是希望讓學生熟悉如何操作新系統與傳遞資訊,原因是發現有學生點閱情形不佳,導致有些學生及家長無法即時收到通知,才決定針對多次未讀的學生展開輔導,承諾未來會再改進相關規範,至於補習班、安親班的廣告,是系統廠商所提供的教育相關資訊,學生可能是按到訂閱才會收到,廣告並不會寄給所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