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殺親伊朗民兵組織領袖!聖城清真寺「升復仇紅旗」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擊殺親伊朗民兵組織「真主黨高貴者運動」組織領袖穆什塔克。(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動襲擊行動,擊殺親伊朗民兵組織「真主黨高貴者運動」(Harakat al-Nujaba)的組織領袖,緊張情勢高漲,而伊朗稍早也在聖城庫姆的賈姆卡蘭清真寺(Jamkaran Mosque)升起象徵復仇的「血紅色旗幟」,宣戰意味濃厚。

據悉,賈姆卡蘭清真寺前次掛上紅旗是在2020年,伊朗軍事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1月被美國擊殺的隔天升起紅旗,同月7日伊朗議會投票通過,將美軍和美國五角大廈列為「恐部分子」。在什葉派傳統中,「紅旗」象徵不義的流血,呼籲人們為死者報仇。

根據伊朗當地媒體報導,紅旗上有白色阿拉伯文,意味著「海珊的復仇」。

本站報導《美軍在伊拉克發動攻擊 擊殺親伊朗民兵組織領袖》,美國五角大廈4日擊殺的目標為穆什塔克(Mushtaq Jawad Kazim al Jawari),稱此次採取的軍事行動為自衛行動。除了此人,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表示,還有另外一名真主黨高貴者運動成員也被擊斃,沒有平民受傷,也沒有攻擊基礎建設或設施。

據報導,依據伊拉克警方消息來源以及目擊者的說法,一架無人機朝真主黨高貴者運動在巴格達東部的總部發射至少2枚火箭彈,擊中一輛汽車,造成車上民兵指揮官與助手等人死亡。

伊拉克總理蘇達尼的軍事發言人譴責美方的行動,稱這是對伊拉克安全實體的不正當攻擊。蘇達尼對伊朗支持的派系控制相當有限,因為他先前需要這些派系的支持才獲得權力,如今這些派系已在他的執政聯盟中形成一大勢力。

伊拉克當地民兵指揮官阿布(Abu Aqeel al-Moussawi)稱,「我們將進行報復,讓美國人後悔發動這種侵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