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網軍!發文稱賴清德家掛畫破百萬 20分鐘換3組IP移動破200KM

▲▼ 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余天出席「新北市土城選前造勢晚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PTT帳號waittingcl昨(4)日以「賴皮寮才值百萬?屋內現百萬油畫」為題在八卦版發文,指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的畫作,是台南藝術家陳輝東在102年創作的「收穫」,暗示價值破百萬。不過,馬上被其他網友質疑,該帳號發文前IP異常,出現大量質疑留言。對此,經記者向資安工作者確認,該帳號在20分鐘內換3組IP,從高雄到桃園,手法類似先前國民黨黨工Linbay好油,使用VPN做為跳板。

PTT帳號waittingcl昨(4)日以「賴皮寮才值百萬?屋內現百萬油畫」為題在八卦版發文,內容暗示賴清德老家的畫作,是台南藝術家陳輝東在102年創作的「收穫」,作品價值超過百萬台幣。不過,在貼文發出後,就有網友發現,該帳號在發文之前,IP就有異常狀況,甚至半小時內,也發過同樣的文章,卻又刪掉重發。

不少其他網友留言質疑,「你剛才至少換了兩個IP,解釋一下為什麼」、「網軍好急喔 VPN連IP都不會切換」、「上一篇空白文自刪XDDD」,也有網友嘲諷、「IP換好幾次 還會發空白文,新手上路XD」。

對此,記者向資安工作者查證,該「waittingcl」的帳號顯示,在9時52分時,IP在60.248.253.85;9時59分,IP則是218.161.120.10;10時10分又變成180.177.83.11,使用網路查詢就可以發現,雖然IP位址都在台灣,但有很明顯的城市移動,甚至在20分鐘內移動超過200公里,在實務上的確是不尋常的跡象。

該人士分析,該帳號共有19篇發文紀錄,上一次發文是在2019年12月,最後一次推文則是在2021年12月,一個2年來幾乎沒有使用的帳號,今年突然發文帶風向,加上發文前換IP的不尋常舉動,幾乎可以推斷是異常帳號。

▼PTT帳號「waittingcl」在20分鐘內換3組IP,從高雄到桃園,手法類似先前國民黨黨工Linbay好油,使用VPN做為跳板。(圖/PTT)

▲▼PTT帳號「waittingcl」在20分鐘內換3組IP,從高雄到桃園,手法類似先前國民黨黨工Linbay好油,使用VPN做為跳板。(圖/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