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飄氣球又越界 國台辦:「炒作威脅」是民進黨慣用伎倆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國防部今(4日)昨偵獲3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其中1枚顆入台灣中部上空後消失,引起台灣高度警戒。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稍早回應,不存在「海峽中線」,民進黨只是利用選舉,炒作大陸威脅,煽動兩岸對立。

陳斌華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根本不存在「海峽中線」。臨近選舉,炒作「大陸威脅」、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是民進黨的慣用伎倆。

我國防部今上午指出,昨日1507、1608及1751時偵獲空飄氣球各1枚,逾越海峽中線,分別現蹤於馬公西方約48浬、新竹西北方約45浬及馬公西方約44浬,高度約3萬6000呎、2萬4000呎及1萬5000呎,續向東北飄行,並於昨日1706、1740及1916時消失。

以飛行路徑示意圖來看,本次3顆中共空飄氣球,其中有一顆在中央山脈上空消失;根據國軍公開資料,此為第5顆飛越台灣本土上空的中共空飄氣球,先前是2日一顆、3日則有3顆有此飛行軌跡。

目前台灣大選倒數計時,近期我方多次偵查到中共空飄氣球,我國防部也表示持續在選舉期間將保持高度警覺,嚴密掌握大陸解放軍動態與應對。

關於疑似有解放軍空飄氣球過海峽中線,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出,民進黨炒作大陸「介選」是慣用的選舉套路,意圖挑動對抗,妄圖騙取選票。

吳謙說,「這套老把戲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所識破。」並且刻意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