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郭台銘「連署賄選」獲交保 計程車工會理事長遭2度搜索

▲▼北檢偵辦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台北市計程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唐文龍50萬降3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唐文龍因涉嫌幫郭台銘賄選,2度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徵求選民連署參選總統期間,各地頻傳收購個資、行賄連署的案件,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唐文龍,先前曾因涉嫌以每份500元代價,收購近400份連署書,日前遭約談後被交保30萬元。台北地檢署指揮專案小組持續蒐證後,4日再次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唐等6人到案。

針對唐文龍涉嫌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日前已發出聲明,澄清此為唐文龍個人行為,與工會完全無關,也沒有透過工會系統收購連署書的行為。工會強調,因作業關係,北市勞動局迄今未發給唐文龍當選本屆理事長證書,唐文龍依法仍尚未就職,更不可能透過工會系統收購連署書。

每逢選舉,各大職業駕駛工會都成兵家必爭之地,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的春酒、尾牙,也常出現政治人物參與爭取支持,檢調查出,北市計程車工會理事長唐文龍,涉嫌從2023年9月開始,透過工會系統發出1份500元代價,收購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書。

雖然這筆錢可能透過層層轉交、抽頭,最後進到連署人口袋的只剩下200元,但同樣觸犯了《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賄選罪,檢察官10月底首度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並拘提唐文龍等人到案,經複訊後命唐文龍交保50萬元,但唐無力籌錢,降保為30萬元,另3名被告分以2萬到5萬不等金額交保,沒想到,事隔僅兩個月,唐文龍又因為連署遭搜索約談,目前仍在接受偵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