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國文缺席公開辯論 陳昆和重申大台南六大主張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昆和指出,郭國文並未出席善化慶安宮舉行之辯論會,他乃就六大市政論題申論,讓台南鄉親了解他的主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昆和指出,郭國文並未出席善化慶安宮舉行之辯論會,他乃就六大市政論題申論,讓台南鄉親了解他的主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昆和指出,立委郭國文並未出席3日晚間於善化慶安宮舉行之辯論會,他乃就六大市政論題申論,以讓台南鄉親了解陳昆和的主張。

1、爭取捷運深綠線於善化、麻豆同時設站:陳昆和指出,郭國文始終認為捷運深綠線只需要建設到善化,卻不願推動捷運跨過曾文溪,於麻豆、善化雙邊設站,使善化發展獲益加成,足見郭國文心中無溪北發展。

2、爭取南科四期建設於官田都市計畫用地:陳昆和說明,南科四期若能設置於慈聖宮北側340公頃都市計畫用地,將成為最重要的溪北產業園區,可避免高科技產業建設一再南移,而郭國文一再張揚「擴建南科三期」,卻不願面對「新市區」早已不屬於第二選區範圍的事實,足見他關心及服務的區域始終都在永康、新市。

3、爭取新市政中心(含市議會)設於麻豆:陳昆和主張,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校地」不需重新規畫興建,且範圍廣闊,地理位置又處於台南市輿圖正中心,正是設置新市政中心以均衡溪南、溪北發展的最佳用地。

4、七股不當種電,追查官商黑道勾結內幕:陳昆和要求,郭國文說明為何不承認曾經拿過「寶臨投資」、「國棋科技」兩家光電業者的政治獻金?在陳昆和舉證後,卻又改口自行定義兩家公司「不是光電業者」,其中到底有何祕密?

5、守護環境,反對南科區域新設火力電廠:陳昆和表示,九崴電力公司宣布「因遭居民抗爭及台南市議會決議反對,決定遷移規劃於安定區申設之廠址。」此乃安定居民自救會努力有成。

6、是否贊成山地水源保護區土地合理解編:陳昆和強調,合理解編水源保護區,增加可供建築,以及可積極發揮經濟效率之土地,反觀對手郭國文,對於山區的進步與發展,同樣也是置之度外。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昆和指出,郭國文並未出席善化慶安宮舉行之辯論會,他乃就六大市政論題申論,讓台南鄉親了解他的主張。(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陳昆和也針對郭國文一再攻擊的「建商議員」之說法,在善化慶安宮媽祖前,手摸良心,清楚揭露:主政者與投機者勾結,才是房價高漲的始作俑者。因為沒有政商勾結的地皮,是炒不起來的!

陳昆和強調,台南市政府將重大產業建設集中於溪南、府城、沙崙區域,經由重劃或區段徵收、標售土地,使國庫收益增多,卻也因此帶動週邊土地成本急遽升高,而面對房價節節高升,主政者不思徹底解決之道,反而採用重稅、重罰的手段。例如:房屋稅增加200%、土地增值稅繳完之後還要再繳房地合一稅,一條牛剝了兩層皮…,加收的稅款全入了國庫,主政者每一次只要高喊「打房」,就能增加稅收又獲得選票支持,繼續執政!

陳昆和說,凡此種種行政措施及法律規範,以增加稅賦、建築支出,不斷堆砌建築成本,且營造勞工欠缺、物價節節攀升不降,才是房價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陳昆和也公開呼籲,請睿智的人民,將利用仇恨感騙取選票,以行官商勾結、以權謀私那些真正炒地皮的政客轟下台。陳昆和倡議支持降稅,管制物價波動,鬆綁外勞補足民間企業建築勞動力需求等措施,才能為高房價的現況找到解決方案!社會住宅只是因應過渡時期的政策!

陳昆和最後以自己長年來疾呼的主張,為這場辯論會作結:1、政府資源均衡分配;2、台南市溪北、溪南城鄉均衡發展;3、減稅降稅,適度管控,以政策及具體補助鼓勵年輕人開創事業、結婚生子。陳昆和同時也懇請第二選區選民慎思明辨,投票支持真正能夠為地方帶來重大交通與產業建設,促進發展與進步的①陳昆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