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夾零食換「蘆丁雞」!店員坦言:不好養 動團批毫無動保意識

▲台南夾零食場業者推出「夾零食換雞」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南零食場業者把活體蘆丁雞,當成零食兌換的品項,引發動保疑慮。(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傳統夾娃娃機店轉型,近期興起夾零食熱潮,全台各地大型夾零食場林立,而為了幫消費者解決零食多到吃不完,許多業者提供「夾換活動」,零食可兌換海鮮肉品、生活用品等,台南市甚至有多家夾零食場,把活體「蘆丁雞」當成兌換品項,引發爭議。動保團體批評,業者毫無動保意識,呼籲台南市動保處前往稽查。

近期夾零食場鎖定親子族群,標榜「親子樂園」,店內除了夾零食機台外,另提供彈珠台、手作課程、遊戲池等。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台南有多家零食場在夾換品項中,甚至出現活體「蘆丁雞」,其中一家只要夾到4樣零食就可以換1隻小雞,記者詢問店員,店員坦言蘆丁雞很怕冷,只要溫度沒控制好就會死掉,並不好照顧,還說自己之前養兩隻早就一命嗚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去年初全台蛋荒,意外掀起飼養迷你雞風潮,其中從中國紅來台灣的「蘆丁雞」,被稱為「世界上最小的雞」,從雛雞長到成雞只需約45到60天,成雞大小約10公分,且3天就能下2顆蛋,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寵物店還有專門的展售櫥窗,但有飼養達人提醒,蘆丁雞對溫度很敏感,環境溫度必須控制在35至37度,以及室內能否忍受雞糞味道等,飼養前應該三思。

▲台南夾零食場業者推出「夾零食換雞」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掀起夾零食熱潮,全台大型零食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圖/記者楊惠琪攝)

針對動物活體交換行為,農業部去年4月28日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明文禁止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夜市常見的撈金魚、撈烏龜也一度在禁止之列,後因民意沸騰、攤商反彈,農業部緊急改口,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為主,目前草案仍在意見蒐集階段。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批評,業者以活體動物作為交換標的,毫無動保意識,況且還標榜親子樂園,是最負面的教材。他指出,雖然動保法還在修法階段,但動物保護意識已經是社會共識,業者應有道德良知。他也呼籲,台南市動保處應立即前往稽查是否有虐待動物情況,並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

農業部動物保護司副司長陳中興表示,蘆丁雞並不是國內肉用、蛋用的主要雞種,小雞並不好照顧,業者應評估自身的保存飼養環境,以及交換出去後,民眾帶回家後是否好養,尤其現在溫差大、疫病也很多,一般養雞場有施打疫苗,但民眾並不會幫飼養的小雞施打,恐造成飼養壓力,雖然現行法令沒有禁止,但並不鼓勵這種交換行為,民眾也應避免衝動飼養。

▲台南夾零食場業者推出「夾零食換雞」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提醒,小雞不好照料,也沒有施打疫苗,民眾應避免衝動飼養。(圖/記者楊惠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