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遭戴綠帽 日本料理店老闆勒斃妻子在伏擊情敵判刑定讞

▲▼中和殺妻醋夫正面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日本料理店周姓老闆殺害妻子後,又企圖殺害情敵未遂,判刑定讞。(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某日本料理店,2022年間發生一起殺妻案件。周姓老闆懷疑妻子與某位熟客曖昧,打翻醋罈子後,竟以毛巾勒斃妻子,伴屍8小時後,再持刀到熟客公司樓下埋伏,刺殺男子失敗後,自行投案。周男二審遭判刑15年8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22年7月間,日本料理店現年63歲的周姓老闆,與小2歲的妻子共同經營。但周男懷疑妻子與經常來店裡消費的林姓熟客曖昧,2人經常公然打情罵俏。案發當天深夜,周男趁著妻子服用安眠藥後,以毛巾勒緊妻子脖子,殺害妻子。周男伴屍直到早上七點多,他還以妻子的手機傳訊息給其他家人,製造妻子未死的假象。

上午9點多,周男暗藏生魚片刀,到林姓熟客的公司樓下,打電話要對方下樓說話。林男下樓後,周男趁對方不注意,持刀攻擊林男,二人隨即混戰,林男雖然身中多刀,但仍奮力搶下周男的刀刃。周男殺人不成後逃逸,並向警局投案。檢警依照「家暴殺人」、「殺人未遂」等罪,對周男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將周男判刑16年。上訴二審後,周男因自首殺妻獲得減刑;不過他仍否認要殺害林男,辯稱自己當時只是要教訓對方,沒有殺人故意。但高院仍認定周男有殺人故意,但還是將刑度改判有期徒刑15年8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