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事故A350客機燒到全毀! 空巴宣布派遣專家小組赴日調查

▲▼日本航空編號JAL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發生擦撞後起火燒毀。(圖/路透)

▲日本航空編號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擦撞事故中起火燒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航空(JAL)班機編號516的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巡邏機擦撞,造成巡邏機上5人死亡。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總部位於法國的空中巴士公司於當地2日宣布,將派遣專家團隊,前往日本支援飛機起火調查。據信,這架服役僅2年的空巴客機是全球首架機體全損的A350飛機。

空中巴士公司於巴黎時間2日宣布,2日傍晚5時47分在羽田機場C跑道發生A350-900型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將就此事故派遣專家小組赴日本,並向飛機製造地法國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與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進行的調查提供技術支援。

發生事故的空中巴士飛機,註冊編號為JA13XJ,2021年9月間才首飛、2021年11月10日交付,事故發生時機齡只有2年多。據此前報導,這架客機不但是首架發生嚴重事故的空巴A350,也是這款機型首次發生機體全損的狀況,恐怕也將成為全球首架報廢的A350。

▲▼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與日航班機相撞,機上6人中有5人不幸罹難。(圖/路透)

▲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圖/路透)

日航班機與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相撞後,機上載運的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全數逃脫,但巡邏機上6人除了機長外,包含副機長在內的5人罹難。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案件列為飛安事故,東京警視廳3日開始將以「業務過失致死」方向進行調查。

另外,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初步調查顯示,事故發生前,日本航空受到塔台人員指示「進入跑道」許可,而安保廳巡邏機也收到塔台「行駛到跑道前」的指示,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