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市占排行變天 蘋果Safari跌至第三

▲蘋果safari瀏覽器市占意外輸給微軟。(圖/9to5mac)

▲蘋果safari瀏覽器市占意外輸給微軟。(圖/9to5mac)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你喜歡哪個瀏覽器呢?根據統計網站 Statcounter 最新數據,針對電腦、手機版本的瀏覽器進行市佔排行,雖然不意外仍是 Google 的 Chrome 奪冠,但蘋果 Safari 卻意外跌到第三,而由微軟 Edge 「篡位」奪第二。

從數據看來,Chrome 仍是電腦平台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市佔率高達 65.23%,與去年同期的 66.14% 幾乎相同,說明 2023 年沒有人能撼動它的領先地位。

第二名則呈現激烈的競爭態勢,微軟 Edge、蘋果 Safari 均在 2023 年相互超前,兩者的差異十分微小,卻在 12 月由 Edge 以 11.9% 大幅超越 Safari 的 8.96% 取得第二名。排名第四、五名的分別為 Mozilla Firefox(7.62%)與 Opera(3.8%)。

目前結論,Chrome 仍是電腦平台最受歡迎的瀏覽器,Edge 則在 12 月超越 Safari 取得第二名,Firefox 和 Opera 排名保持不變。

而在手機、行動裝置上,Chrome 仍是手機、行動裝置平台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市佔率達到 64.93%,不過與去年同期的 64.11% 相比,差距明顯縮小。

Safari 在行動平台上因為 iPhone 全球熱銷,得以搶下將近 24.71% 的市占率,較去年同期的 24.58% 略有提升。三星同樣握有優勢,旗下的 Samsung Internet 以 4.48% 市占率排在第三名,較去年同期的 4.14% 略有成長。排名第四、五名的分別為 Opera(2.28%)與 UC Browser(1.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