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在「割頸案國中」網勸快搬家 校方:努力加強校安

▲▼學校,校園。(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三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重創案發校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以彈簧刀攻擊喪命,引爆公憤。有網友在PTT發問,親戚小孩明年要上國中,學區就是案發國中,有什麼可以提前注意或準備?許多網友回覆:快搬家或遷學籍。也有網友發現,案發學校在Google評論差,被指讀書風氣低迷、學生素質差、8+9出產大本營,甚至有校友透露,因學校風評差,近幾年一直有裁撤國中部的傳聞。

網友在PTT發文,親戚小孩明年要上國中,學區就是案發國中,詢問有什麼可以提前注意或準備的?引發大批網友回應,有網友說:「搬家啦,換學區別跟生命開玩笑」、「建議搬家轉學」、「能保的統統保,能穿的裝備統統買」、「帶全套護具上學」、「會不會有轉學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校方回應,目前校內並沒有學生提出轉學申請,至於新學年入學情況,則尊重家長想法,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提供全校師生心理諮商與輔導,盡快恢復校園寧靜。

針對校園安全重建部分,校方表示,會持續加強教職員校安知能,針對行為需要特別加強輔導協助的學生定期追蹤,給予相關正向輔導管教措施,並持續加強與警政系統聯繫合作,共同維護安全及友善的學習環境。

針對裁撤傳聞,新北教育局表示,目前並沒有裁撤規劃,對於學生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經瞭解此案為學生口角引發的單一突發事件,已指派學校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要求各校加強與警政系統聯繫合作,並對高關懷學生定期追蹤與輔導,同時也加強教職員校安知能,盼穩定校園安全學習環境。

該校校長也說,自己去年8月才到任,從未聽聞過有裁撤國中部的討論,身為教育人員的職責,就是努力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不放棄每一個孩子,將全力讓校園盡快恢復寧靜與安全,穩定師生的心情,並啟動相關輔導諮商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