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震後像災難電影!目擊醫:路像豆腐裂開 自衛隊派千人搶救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穴水町因山崩和道路塌陷,國道249線無法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川縣穴水町因山崩和道路塌陷,國道249線無法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石川縣七尾市道路像是豆腐一般,出現深深裂縫。日本自衛隊派遣1000人前往當地救災,另有8500人待命。總務省消防廳出動約1700名消防員赴石川縣。

「朝日新聞」記者實地觀察,發現通往七尾市的國道249號道路隆起、路面凹凸不平,地面出現深深的裂縫,裂縫沿著道路中央線一路延伸,長度至少50公尺,隆起高度至少30公分,許多汽車受困。

49歲醫師島啟介回七尾市的岳父母家過節,行駛在國道時踫上地震。他表示,當時車身劇烈晃動,「突然10公尺前方的道路就像豆腐一樣裂開了,就像是電影裡的場景」。

他的車上載有妻子、3歲孩子和岳母,他把車子停在路邊,獨自走路30分鐘去購買食物,途中看到許多倒塌的建築物。便利商店的燈已熄滅,商品散落一地,沿途的警察局裡擠滿避難民眾。

▼石川縣輪島市路牌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市路牌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衛大臣木原稔晚間宣布,為因應能登地區震度7地震,預定派遣1000名自衛隊員前往救災,目前部分人員已前往石川縣珠洲市和輪島市協助救災。

此外,自衛隊派出20架飛機在災區周邊收集訊息,陸上自衛隊中部區約有8500人正在待命,隨時準備出動。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疑似有民眾受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務省消防廳則表示,為因應強震,包括新瀉縣、富山縣、福井縣、愛知縣、岐阜縣、大阪府、京都府、奈良縣等8個府縣派出約1700名消防員,組成應對大規模災害的「緊急消防援助隊」,前往石川縣救助。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推估規模7.6強震。日本氣象廳表示,石川縣強震帶來最大震度7級劇烈搖晃,接下來2天到3天仍可能出現震度7級左右的強震,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倒塌及土石崩塌等可能危險。

▼日本石川縣輪島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圖/路透)

▲▼日本石川縣輪島發生地震,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