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總列「趙少康10造謠」 封他:胡說八道吵架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參與電視辯論會。(圖/公視)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公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副總統辯論會今(1)落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指出,可以看得出來,藍白唯一的共識就是攻擊民進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大放厥詞、演錯角色」。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則說,趙每則發言幾乎都有錯假訊息,會中至少造謠10次,但國人想要的是能夠帶領國家穩健向前的領導者,而非只會靠一張嘴胡說八道的吵架王。

張志豪表示,不管是對於台灣的經濟表現、能源議題,甚至是外交、國防,趙少康都把錯假訊息當成事實在講,並且把中國當成台灣的唯一出路,在結論的時候,甚至同樣只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並把堅守主權的立場,當成是一種挑釁;把中國的介選,當成是台灣的問題,持續恐嚇人民。

張志豪批評,趙少康甚至還逼迫五月天應出面說明,根本就是和中國沆瀣一氣、檢討被害者,「果真是看到中國就卑躬屈膝,還演錯角色把辯論會當成少康戰情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表現太差,只好讓他為了拯救「阿斗」嘩眾取寵。

戴瑋姍指出,趙少康每一則發言,幾乎都摻有錯假訊息,試圖分化台灣社會。她舉例,趙少康在辯論會上至少10次造謠,包含:台灣的風險來源是民進黨、賴清德曾為藥廠關說、80%媒體都是綠媒、硬拗共識可以不一樣、屏東核電廠附近居民希望核電廠延役、核廢料比照美國埋地下及全世界幾乎90%核電國家都這樣做、外商因為兵凶戰危所以不來投資台灣、泰勒絲不來台開唱是因台灣有地緣政治的風險、國安萬里租房4年花7千萬、逼台積電劉德音董事長辭職。

戴瑋姍批評,政媒兩棲的趙少康最沒資格稱媒體具有特定政黨色彩,且以去年核四重啟案公投結果來說,屏東恆春居民對於該公投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為何會曲解屏東居民對於核能議題的態度?

此外,針對趙少康在辯論過程中,主張核廢料比照美國地下掩埋,「美國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美國放哪裡,我們就放哪裡」,戴瑋姍反問,重點是要放在台灣哪個縣市?趙少康至今仍說不清楚。

戴瑋姍說明,2050淨零排放已是全球共識,台灣2022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已達8.3%,微幅超越核能的8.2%;2023年1至11月核能占比更低為6.3%,再生能源為8.9%,賴清德過去已多次清楚說明能源政策,反觀趙少康、國民黨視而不見,還再重提COP28未來要把核能增加3倍,趙少康才是散佈假消息的元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