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迎接2024「1.6萬煙火炸裂」 《ETtoday》祝讀者新年快樂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揮別2023年,台北101煙火今年以「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為主題,象徵台灣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彩色世界,除了使用台灣煙火,更首次結合日本彩色煙火,總共施放1萬6000多發、長達300秒,打造絢爛奪目的跨年晚會。《ETtoday新聞雲》陪伴讀者欣賞煙火的同時,也祝福各位2024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煙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煙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2024跨年晚會,台北101施放300秒煙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台北101表示,2023年經歷過疫情、隨著國境解放,人們回歸正常生活,生活逐漸充滿彩色,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主題「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訴說大家的心聲,象徵著台灣文明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彩色世界,人類迎向充滿繽紛希望彩色的美好未來。

台北101指出,今年煙火除了採用台灣煙火,也會結合日本彩色煙火呈現「彩色世界」,使用101建築設計的8個節特色,呈現出不同層次的煙火內容,總長度為
300秒,煙火共16000發同去年規格,至於近幾年採用高達52層樓的巨型螢幕「今年則不使用」,直接以煙火本身決勝負,整體煙火花費約2000萬元。

從2017年台北101首度使用T-Pad巨型螢幕加持煙火內容,每年跨年播放的節目屢屢成為討論話題,然而因面積達50層樓加上容易受天氣影響,設施維護不易,加上之前曾出現顯示不完整的情況,因此今年才決定不架設巨型螢幕,回歸以煙火為主力。

▲▼台北101煙火2024跨年。(圖/ETtoday直播)

▲▼台北101煙火2024跨年。(圖/ETtoday直播)

▲▼台北101煙火2024跨年。(圖/ETtoday直播)

▲台北101「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跨年煙火。(圖/ETtoday直播)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說,「今年是疫後的第一年跨年煙火,人們重回正常生活,開始跨境旅遊。台灣是興盛繁榮之地、文明之國,台北101是代表台灣當代文明的地標,最耀眼的名片,台北101跨年煙火世界矚目,歡迎大家參與這個雙跨年盛典,歡迎世界旅人來台灣過年,到台北101來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