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也傳介選!檢大規模傳訊25村里長、地方仕紳 2人獲交保

▲▼桃園機場,桃機,行李轉盤,行李。(圖/記者李姿慧攝)

▲新竹多名民代疑涉受統戰部招待赴陸,其中張姓縣議員、韓姓女子以10、20萬交保。(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多位村里長及地方仕紳涉嫌在今年8月到10月間,接受中國大陸統戰部門赴北京、天津旅遊。案經檢調調查,又牽扯出張姓新竹縣議員、韓姓女子疑似負責牽線,由於在行程中,團員還收到中共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的言論,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等多項罪嫌,遭到調查,其中張男與韓女分別以10萬及20萬交保。

受到傳喚調查的其中一名團員直呼冤枉,他說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出國玩,原本是想去越南,結果韓女邀約說要去大陸,他們才想說都是認識的人,一起一團玩比較有趣,沒想到卻涉入反滲透法當中「有夠倒楣」。

據悉,遭到調查的團員一共有25人,分為多團出發,據團員分別表示是受到其中一人邀約,旅行天數為5到7天不等,目的地為北京、萬里長城等名勝地區,團費約為2、3萬不等,居住在3星旅館。

張姓議員也透過媒體喊冤,他說都是各鄉鎮村里長、民代想要開拓視野,才相約組團到大陸旅遊。因檢方要查扣他的手機,他解釋手機在大陸不慎遺失,回台後才無奈重買,但是檢方並不採信。

據了解,此次文傳訊的25名團員內有多名新竹縣市的村里長,以及地方社團活耀的仕紳,檢方傳喚後認為張男、韓女罪嫌重大,分別予10萬元、20萬元交保,其餘參加旅遊者則全數請回。

►「很多人開槍」竹市槍擊影片曝!目擊者拍下煙硝過程 6煞被逮

►揮拳、砸椅、三字經 竹科寶山大廠「工人大亂鬥」畫面曝光

►超扯!抖音留言要「立委來買票」1票3千 新竹男沒拿到錢仍被起訴

►清大退休教授李怡嚴畢生積蓄8500萬 全數捐給清華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