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離世!同學們寫卡片摺紙鶴哀悼 校方:統一轉送到靈堂

▲▼國三生 送花      。(圖/記者陸運陞攝)

▲不捨國三生喪命,不少民眾到校門口送花致意 。(圖/記者陸運陞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以彈簧刀攻擊致死,震驚全台。校方今(29日)表示,昨天受害學生離世消息傳出,校方特別針對受害者班級學生再進行團體輔導,目前該班學生出席狀況正常,校內並未規劃追思會,但校方設立追思小站,讓學生可寫追思卡片與摺紙鶴,已有不少數量,加上校外人士致贈的花束,將會收集後統一送到受害學生靈堂。

對於外界關心是否要替學生追思會,校方表示,在朝會過程中,就有請同學做一些簡單追思與默哀動作,也在朝會中說明此事,目前沒有規劃在校園內舉辦追思會,若有學生想要參與離世學生的告別式,校方會全力協助與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坦言,從案發以來,陸續都有關心民眾和家長打電話到學校關心,還有民眾致贈花束致意,甚至願意提供捐款協助,但校方立場仍是尊重家屬意願。目前校方有設立追思小站,讓學生可寫追思卡片跟摺紙鶴,已經有不少數量,加上校外人士致贈花束,校方將會收集後統一送到受害學生靈堂。

此外,由於受害學生昨天傳出離世消息,校方表示,昨天有特別針對受害學生生就讀班級的同班同學進行團體輔導,包括減壓輔導與安心輔導,該班級目前出席狀況也正常。另事發第一天,校方就啟動輔導機制,包括團體輔導,再針對情緒與反應比較大的學生進行個別輔導,另老師也已經進行輔導,包括導師與同年級老師,再擴及全校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