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想選副總統...5200元買26份連署書 「台灣皇帝」副手被起訴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周克琦因涉嫌《反滲透法》案正在法院審理中。(圖/記者劉昌松攝)

▲想參與2024年大選的副總統被聯署人周克琦因涉嫌現金買連署書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024年正副總統選戰開跑前,10組人馬因為無政黨推薦,須尋求民眾連署登記,其中「台灣皇帝」藍信祺的搭檔周克琦,涉嫌以每份200元代價,花了5200元,在公開場合買了26份連署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9日偵結,將周克琦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藍信祺和周的女密友因為不知情,獲不起訴。

周克琦擔任333政黨聯盟兼共和黨主席,先前因被控與對岸福建省浦田陶瓷藝術館副館長潘進東合作,協助中共在台推動統戰工作,並在去年(2022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引進22萬元對岸資金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唐新民、市議員候選人鄭穎隆助選,今年(2023年)8月被起訴涉犯《反滲透法》,案件仍在北院審理中。

而藍信祺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1981年犯下台北市「虎山雙屍命案」被判刑19年定讞,出獄後自稱「世界台灣皇帝」,曾3度參選總統都連署失敗,他第3次參選時揚言「炸毀總統府」,被起訴涉嫌恐嚇公眾,但無罪確定。

▲▼想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被聯署人藍信祺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現在自稱是台灣皇帝。(圖/記者劉昌松攝)

▲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因不知道搭檔買票,獲得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接獲線報,第4度參選總統的藍信祺,這次找來周克琦搭檔爭取連署過關,涉以每份200元為代價,向民眾收購26份連署書,卻在10月21日、22日,接連兩天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舉辦造勢活動時,在現場以發放米酒、牙刷牙膏等物品,以及現金200元的代價,向22位民眾收取身分證影本,黏貼在連署切結書上。

台北地檢署11月指揮警調單位展開搜索行動後,發現周克琦涉案嚴重,諭令交保,但周克琦喊窮,被改聲押禁見獲准,檢察官李頲翰調查後,發現這個收買連署書的行為是周克琦1人主導,依法提起公訴,在場幫忙發送禮品現金的傅李、潘姓2女則因認罪獲緩起訴1年處分,處分條件是接受法治教育課程,至於藍信祺以及周的女密友周信菱雖都在造勢現場,因無證據顯示2人知情,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