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29歲勇消殉職 王婉諭:「消防改革」絕不能淪為選舉口號

▲▼時代力量第三屆黨員代表第2次會議,王婉諭致詞。(圖/記者黃國霖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一處移工宿舍28日上午發生大火,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分隊長游尚樺救出4名外籍移工卻不幸因公殉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強調,「消防改革」絕不能淪為選舉時的口號,她呼籲各政黨都應該清楚表明態度,承諾未來執政或進入國會後,是否會具體回應基層消防員的訴求,做他們堅強的後盾。

王婉諭表示,這名消防隊長殉職,是近十年來第44位,從屏東明揚惡火發生至今,她和時代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呼籲政府正視基層聲音,儘速啟動改革。

王婉諭大批,「結果,行政院除了一開始召開敷衍了事的會議外,對於基層改革的期盼可以說是全面跳票」,包含「工輔法」、「職安法」和「消防組工會」等重要的修法方向,最後也在立法院提早休會的情況下,再一次的錯失改革機會,這是國家對於這群打火英雄最大的虧欠。

「台灣社會不能繼續在一次又一次的悲劇中,才嘗試展開改變的步伐。」王婉諭提到,這是她昨天面對新北校園事件提出的呼籲,今天,同樣的一句話,她要再說一次,每一個悲劇的背後,都是一個必須承受餘生痛苦的破碎家庭,他們想要的,都只是家人平安回家而已。

王婉諭強調,「消防改革」絕不能淪為選舉時的口號,「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的具體訴求,更不能隨著時間流逝就被遺忘。她呼籲所有政黨都應該清楚表明態度,承諾未來執政或進入國會後,是否會具體回應基層消防員的訴求,做他們堅強的後盾,時代力量也會繼續堅持下去,直到火神不再流淚的那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