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喊失望!「車禍死傷降5%目標」無法達成 10月死傷人數全都增

▲車禍。(圖/達志示意圖)

▲10月車禍死傷人數全較去年同期上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日召開道安說明會,10月死傷人數均增加,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今年無法達到全年死傷人數下降5%的目標,對此也感到非常失望,希望明年執行永續提升行人安全計畫,透過四百億的經歷改善路口交通工程,從根本解決道路危險問題。

交通部表示,今年10月道路交通事故32,395件,比去年同期減少74件,造成291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23人死亡、43,624人受傷,比去年同期增加297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機車死亡17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6人、高齡者死亡13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7人、酒駕造成死亡22人(比去年同期減少6人),而行人死亡4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人)。

另外,大型車造成死亡人數3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人,占總體增加數26.1%,交通部公路局已經研擬高違規駕駛人調訓、與勞檢機關聯合稽查、GPS管理及加強教育訓練等因應策略。

王國材表示,對於10月的成績感到十分失望,今年也難以達到全年車禍死傷人數下降5%的目標,明年開始即將執行永續提升行人安全計畫,1年100億元、4年共有400億元的經費,不過有些縣市申請不夠踴躍,除了六都以外,申請的件數不多,希望地方能熱烈參與,若有危害行人安全的路口就申請改善,如人行道擴建、騎樓整建整平等都適用。

王國材也表示,明年開始道安委員會將於行政院舉辦,由行政院長主持,除交通部外還有各縣市首長、專家學者等一同參與,交通部已經擬好交通安全綱要計畫,屆時將會在會中提出,交通部會持續監督各地方政府道安績效,若有不足之處,會直接在會議中告知縣市首長如何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