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濕冷天!抗潮也要安全 專家授除濕機選用「5原則」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北台灣天氣濕冷,許多人習慣開啟除濕機,而且一開就是一整天,這也帶來安全隱憂,近年來便發生多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家電達人486先生特別點出5大注意事項,以降低使用過程中的潛在危險。

一、檢視召回名單

可前往經濟部標檢局商品安全資訊網站查詢「瑕疵回收名單」,目前有12廠牌、54款除濕機被召回,若自家機型和產製期間在名單內,應立即停用,並聯繫品牌服務專線進行處理。

▲避免除濕機自燃致災 內行人提醒這幾點要注意。(圖/486先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購買除濕機需認明機身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圖/486先生提供;以下同)

二、確認檢驗合格標誌

除濕機屬高功率家電,為避免自燃致災等憾事發生,應選擇有信譽的品牌較為保障,避免來路不明商品,同時確認機身貼有商品檢驗合格標誌。

三、安全設計更加分

遇到下雨天,除濕機經常連續長時間使用,挑選時可以將各機型的安全設計列入考量,例如散熱片構造和過熱防止設計、馬達風扇故障自動停機、安全待機設計、主機板和觸控面板承座採不易燃材質包覆設計等。

▲避免除濕機自燃致災 內行人提醒這幾點要注意。(圖/486先生提供)

▲先將水箱水倒掉再移動除濕機。

四、移動前先倒水

移動除濕機前先將水箱水倒掉,以免濕氣進入機體,移動時切忌拉扯電線。開機使用前先確認滿水停機功能是否正常。

▲避免除濕機自燃致災 內行人提醒這幾點要注意。(圖/486先生提供)

▲除濕機擺放距離壁面至少50公分。

五、進出風口勿遮蔽

擺放距離壁面或窗簾至少50公分的距離,遠離易燃物品;此外,使用除濕機協助乾燥衣物時,注意不能遮蔽進、出風口,避免機體散熱不良引發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