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贏上訴官司! 可「暫時」重新在美販售Apple Watch

▲ APPLE 蘋果    。(圖/路透社)

▲蘋果上訴官司獲勝。(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先前因專利侵權爭議被禁止銷售2款Apple Watch,也必須停售其他支援血氧功能的產品。蘋果對此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並於27日打贏上訴官司,法院也「暫停」美國政府祭出的禁令,使得該2款Apple Watch能暫時重新上架。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先前認定,蘋果侵犯了總部位於加州歐文(Irvine)公司Masimo的5項血氧儀專利,因此禁止蘋果販售所有涉及專利侵權的Apple Watch。

蘋果對此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緊急請求,要求國際貿易委員會暫定該禁令;上訴法院法官裁定「暫停」該禁令,蘋果能暫時在美國重新上架Apple Watch Series 9 和Apple Watch Ultra 2。對此,蘋果並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Masimo則拒絕回應。

分析師指出,最終決定可能導致2家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並且可能迫使蘋果和解或是採取某種技術解決方案;然而這對蘋果造成的損失金額,與訴訟帶來的負面宣傳相比都相形見絀。

Masimo的股價在上訴法院判決出來後下挫4%,蘋果則基本持平。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先前聲明,禁令於當地時間12月26日生效,蘋果所有涉及專利侵權的Apple Watch,蘋果2020 年後推出的 S6 等型號都採用了相關血氧感測器,都再無法獲得進口和銷售許可。

Masimo此前控告蘋果挖角其員工,竊取公司脈搏血氧測定技術,並將其整合到蘋果Apple Watch中。蘋果則反過來指控Masimo這麼做,是要為該公司的智慧手錶「掃清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