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割喉亡 事發班級「換教室」心理師進駐

▲陰暗教室,教室,學校,課桌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三生遭割喉身亡,事發班級目前已更換教室,心理師、社工師也進駐校園。(示意圖/取自Pakutaso)

文/中央社

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發生校園喋血,被害學生遭割頸不治,現場學生目睹。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事發班級先更換教室,心理師、社工師也進駐,協助穩定情緒與輔導心理。

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男學生25日涉持彈簧刀攻擊另一名男學生致死。教育局今天指出,經證實,被害學生於昨晚不治;對於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今天相驗時,死者家長情緒相當悲傷與難過。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告訴中央社記者,包括新北市民政局、社會局、殯葬管理處及學校、家庭教育中心等,全力協助家長所需治喪、法律諮詢與心理支持等需求。

教育局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校園,不少學生、老師都全程直接目睹或接觸處理,飽受驚嚇;還有人看到後嚇哭。除由學校給全校家長一封信,也已將案發現場的班級更換上課的教室,避免相關情境引起學生難過。

心理師督導羅敬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對於重大事件都會加派心理、社工人力進駐學校,配合學校輔導老師、專任輔導老師、校長,盤點受影響的學生與老師需求;按照其嚴重程度,給予入班級輔導、小團體輔導、教師團體輔導、個別談話輔導與安撫情緒。

這所學校校長指出,對學生辭世感到心痛與不捨,他說,協助家長喪葬後事、關懷撫慰,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事發時,學校立即安心輔導,後續將師生悲傷輔導及心理輔導,確保學生穩定學習與師生心理健康。

學校秘書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案發後,此班級學生仍如常上學,無人缺席。但部分學生情緒波動較大,會給予個別高度關懷與追蹤,適當時機也會在全校集會時,實施團體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