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侯友宜談女力已輸在起跑點 要重啟核四置公投結果於何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於今(26日)登場,賴侯柯三人二度交鋒,對於藍白候選人質疑,賴清德於末輪發表時全力反撲,他表示,侯友宜談女力已經輸在起跑點,三組裡面只有侯趙配女力方面是零。對於核能議題,賴也強調,兩位擔任市長時都說「沒有核安、沒有核廢料處理方式」就沒有核電,難道當初所講的這些條件都改變了嗎?說要重啟核四,又置公投結果於何地?

▲▼2024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26日在中國電視公司舉行,會後三黨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及賴清德依次出場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談女力已經輸在起跑點,自己邀請蕭美琴搭擋參選,除了借重她的專業外也是對女性的尊重,三組裡面只有侯趙配女力方面是0,侯友宜批評我的市政,他可能沒注意到我市長任內滿意度一直都是全國第一,市政表現比另外兩位市長來的好。

賴清德指出,侯友宜也沒有看到,剛合併後的台南跟雙北條件完全不同,當時台南幼兒照護是先走準公共化跟保姆合作,才有辦法第一時間照顧需要家庭,居住部分是先推動租金直接補貼,任內規劃相關社宅,黃偉哲也要蓋起來了,逐步推動中。

對於核能議題攻防,賴清德表示,很高興看到兩位討論核能,剛剛自己也講過2050非核家園並非是蔡英文強力終止,而是因為法律規定,核三廠第二號機組必須在2050年停止運作,蔡英文因應局勢推動綠能產業,否則今天會更慘。

賴清德指出,兩位擔任市長時都說「沒有核安、核廢料沒有處理方式」就沒有核電,現在選總統態度完全改變,難道當初所講的這些條件都改變了嗎?

賴清德表示,COP28談到2050核電三倍並非大會共識,而是有人提出這樣的主張,大會共識是再生能源2倍、用電效率1倍,一定要跟社會大眾清楚說明,兩位候選人不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連核四都要重啟,公投已經通過了,現在說要重啟核四,那至公投結果於何地?

對於柯文哲的質疑,賴清德表示,自己兩任才8年,新興核能技術何時成熟、問世還不清楚,「必須考量我的任期只有8年,不是說我的規劃只限8年,希望柯文哲不要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