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88會館郭哲敏當金主 弘仁會「練習1個月」綁人失敗...下場曝

▲檢警順利押解洗錢大亨郭哲敏抵台,並在桃園機場宣讀其遭逮捕權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88會館大亨郭哲敏(中)因不想當黑幫金主,一度逃往美國避風頭,回台又超點遭綁架。(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弘仁會會長林聖閎先前聽說88會館主人郭哲敏,從事網路博弈獲利不少,竟恐嚇郭哲敏要他當金主出資贊助弘仁會,否則「你一個禮拜內一定會出事」,郭哲敏因此帶著妻小躲到美國,半年後以為風頭過了,沒想到一回台就被弘仁會成員埋伏企圖強押上車,還好找到機會趁亂逃離,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6日將林聖閎等9人起訴。

藝人錢帥君的男友郭哲敏,因涉嫌從2018年起經營賭博網站與地下匯兌洗錢,獲利約1.2億元,遭檢警偵辦期間,一度潛逃泰國,2023年被押解遣返台後,已被起訴且羈押禁見至今,新北地院開庭時,錢帥君也曾現身旁聽,郭向法官抱怨遭檢舉人以不實內容挾怨報復;而因洗錢案延伸出郭哲敏的私人招待所88會館,疑似長期被用來招待檢警高層,曾涉足該會館的檢警人員人人自危。

檢警查出,在郭哲敏的88會館事件爆發前,對外自稱「小阿紅」的弘仁會首腦林勝閎,早就已經想要染指郭哲敏的網路博弈生意,2021年3月24日,林聖閎親自帶著3個小弟,到郭哲敏位於內湖行愛路的辦公室,邀請郭哲敏加入犯罪組織。

林聖閎直接說,自己幫郭哲敏化解了和小弟『小安』的糾紛,並點出郭哲敏的生日、出生地,「我對你很了解,你現在很危險,因為『靜安會』要綁你」,「你也不是我的股東,要我怎麼幫你,你就加入我們弘仁會,當我們弘仁會的顧問,做我們的金主」。

郭哲敏因為怕害而無法馬上答應,林聖閎臨走前撂下話:「先前『17』的創辦人popo也在我那裡」,「在你『自由意志下』在想清楚一點」,「這幾年很多事都是弘仁會幹的」,郭哲敏25日打電話給林聖閎,又遭恐嚇「你當我說的話不相信,你試看看,不然你一個禮拜內一定會出事」,郭哲敏嚇到趕緊安排自己和家人離台赴美避風頭。

▲▼刑事局破獲以竹聯堂弘仁會會長林聖閎為首的擄人勒贖、恐嚇取財、槍擊等案。(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弘仁會會長林聖閎邀約郭哲敏入幫失敗的消息在道上流傳,對幫派威勢造成影響。(圖/資料照)

因為道上開始流傳,林聖閎招募郭哲敏加入弘仁會失敗,嚴重打擊到幫派威勢,弘仁會萬分會、板橋分會在2021年9月接到指令,由萬華分會的戴有擔任總指揮,2分會共派出7人分3車,多次到新北市新店區親清河濱公園,模擬演練綁架行動,其中板橋分會派出的3名幫眾,因有吸毒、亂花錢等問題,未免事跡敗露而遭撤換。

2021年10月10日,弘仁會下達執行令,戴有等人進入備戰狀態,12日獲知郭哲敏剛返國,馬上驅車前往郭的友人住處,趁郭離開上車之際,其中6人馬上衝向前,持辣椒槍狂噴,並圍毆抓捕企圖把郭押上車子,郭趁亂衝進自己座車並關上門,司機熟練地立刻駛離,弘仁會幫眾驅車追趕,最後因市區車子太多而失敗。

檢察官調查後,根據監視畫面、通聯及相關涉案人供述,認定林聖弘等人涉嫌組織犯罪、恐嚇取財未遂、強制、私行拘禁未遂等罪,再加上弘仁會幫眾張星池、潘天昊等人,先後在新北市迴龍、三重等地設立電信詐騙機房的加重詐欺罪,將9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